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内政部长说今年未遭遇非法移民“入侵”

2019年11月03日 07:31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内政部长卢恰娜·拉莫尔杰塞1日说,意大利没有遭遇所谓非法移民“入侵”,进入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数今年迄今不及去年的一半。

  拉莫尔杰塞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自年初以来,9600名非法移民入境意大利,远低于2018年全年的2.2万人,只有9月单月人数偏多。

  前任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先前说,进入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数已经增加两倍,意大利应阻止这种“入侵”。记者提到萨尔维尼上述说法,拉莫尔杰塞说:“我不掌握这种信息。我们没有面临任何入侵。”

  拉莫尔杰塞说,意大利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和国际移民组织提供支持,协助遣送自愿返乡者回国。她说,已有2.5万名不符合庇护条件的非法移民经由联合国项目回国。

  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中左翼党派民主党9月初组建联合政府。无党派人士、移民事务专家拉莫尔杰塞出任内政部长。

  意大利内政部1日晚些时候说,一批获救非法移民将在意大利南部海港塔兰托上岸。德国一艘救援船10月26日在地中海水域搭救88名非法移民,其中60人将由德国和法国接收,5人前往葡萄牙,2人前往爱尔兰。(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意大利内政部长说今年未遭遇非法移民“入侵”

2019-11-03 07:3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