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专家谈AI: 望德中携手让全球受益

2019年12月0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12月1日电(应欣睿)“目前中国已经有很多工业机器人,但是在未来,AI技术会更多地注入中国下一代工业机器人。”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在30日于浙江绍兴召开2019中德高端制造峰会上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虽然起步晚,但是厚积薄发。现在很多自动化生产创新的德国公司,对中国的市场充满兴趣。在整个世界都需要进行转型的时期,希望德中两国一定要携手,共同合作,让两国的民众获益,让全世界共同获益。”

  汉斯·乌思克尔特提到,包括中国在内,当今世界面临着两拨数字化的浪潮,第一波浪潮是如何将商业的流程、企业的资源与规划数字化,第二浪潮就是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去融入智能与智慧。

  而如何加快人工智能在中国企业的落地,汉斯·乌思克尔特说,“这分为三个层面。第一个层面,也就是最外面一层就是基础设施的构建,这需要企业对产品构建起相对完整的物联网体系,同时要求企业对质控有一定的把握;在第二层面,企业还需要做好各方面的保障服务,比如做好前期市场调研、后期的供应链管理等;第三个层面涉及到政府层面,比如说政府关系管理,还有税收的管理都在宏观上对数字化的进程产生影响。”

  汉斯·乌思克尔特对于中国政府对人工智能行业的大力支持的态度表示赞赏。他说,在学术研究方面,欧洲关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是较为完善而且相对较早的,在技术研发方面,美国对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利用拥有较早的历史,对中国而言,虽然这两方面都称不上最早,但是中国企业对于人工智能的开发运用是最广泛的。“在中国的街头,刷脸就可以购物,‘大数据治理’‘智慧城市’的理念也深入政府的管理框架当中,这在欧洲是难以想象的。”

  “很多德国公司,对中国的市场充满兴趣。在整个世界都需要进行转型的时期,我希望德中两国一定要携手,共同合作,让两国的民众获益,让全世界共同获益。”汉斯·乌思克尔特说。

  据悉,2019中德高端制造峰会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越城区人民政府、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绍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新经纬承办,中国民主建国会浙江省委员会、德国弗朗霍夫协会、德国EASIA GmbH、德中文化技术交流促进会、中德总商会、浙江科技学院协办。(完)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德国专家谈AI: 望德中携手让全球受益

2019-12-01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