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美国农场申请破产数量创8年新高

2019年11月27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特朗普贸易政策重创美国农业,尽管美方今年5月宣布对农民发放补助,但显然难解农民困境,申请破产农场数量创8年新高。

  据英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最近一年,农产品价格不断下跌,加上一连串天灾带来打击,而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最后一击,一些美国农场在今秋宣布破产。

  报道称,根据全美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农业事务联合会分析,在9月为止的过去一年里,申请破产的美国农场数量年增24%至580件,创2011年676件以来最高纪录。

  在美国,破产能让负债人重新协商还款方式,提供继续经营的机会,但这种趋势令人担忧,农场相关债务达创纪录水平且逾期还款增加,且农场数量持续减少。

  报道介绍,2017年,美国出口中国的农产品价值近2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但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引发反制,因此去年美国销往中国的农产品大幅下滑。

  种植大豆、小麦与鹰嘴豆的农民担心可能因此失去中国市场。

  报道称,为安抚农民,白宫宣布一项总额280亿美元的援助方案。然而,由于一些外资经营的最大型富有农场获得了大部分补贴,这项援助方案引发争议。游说团体坚持农民想要的是市场,而非政府补助。

  有农民表示,大部分的损失还是没有获得补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美国农场申请破产数量创8年新高

2019-11-27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