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大豆价格快速上涨,创16个月来新高

2019年10月17日 07: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称,近日,大豆的国际行情快速上涨,美国芝加哥市场的大豆期货10月14日的收盘价创下约1年零4个月来的高点,大豆期货迎来了买盘。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16日报道,芝加哥的大豆期货(成交额最高的期满月份)10月14日的收盘价为1蒲式耳9.4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较上周初期上涨近3%,创下约1年零4个月来的最高点。

  报道称,近日美国农业部发布的谷物需求报告是促使大豆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美国农业部预计美国2019年至2020年谷物年度的大豆单产为每英亩(1英亩约合6.1亩)46.9蒲式耳,较上个月的预期有所下调。下调幅度超过此前预期,市场意识到大豆供需将趋紧。

  报道介绍,容易与大豆价格联动的玉米的国际行情也受寒潮影响出现上涨,这也对大豆价格产生了很大影响。在最大的玉米供应国美国,主要谷物产地中西部地区上周末遭遇了降雪和霜。有声音担忧玉米的收成恶化以及收获期推迟,玉米的芝加哥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一度时隔2个月再次上涨至1蒲式耳4美元以上。这也成为大豆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报道认为,虽然当前大豆行情表现坚挺,但能否进一步上涨充满不确定性因素。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媒:大豆价格快速上涨,创16个月来新高

2019-10-17 07: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