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中东企业家转向中国商业模式

2019年11月24日 09: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外媒称,据总部设在北京的全球投资公司和玉资本的执行合伙人本·哈伯格(原译哈尔堡)说,他们现在转而从中国的移动端商业模式——例如电子商务、支付和医疗保健——中寻找灵感。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1月20日报道,哈伯格在中国广州南沙区举行的“东西方科技对话”会议上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记者说:“从技术角度来看,中东的企业家当然认识到,通过学习中国的最佳做法,他们可以加快学习曲线,打造更具灵活性、更轻资产的企业,最终能够通过采取中国的做法而不是硅谷首创的做法赢得地区的胜利。”

  报道称,和玉资本与巴林萨拉姆银行合作,设立一个50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基金,帮助中国公司在中东扩大发展。

  哈伯格说:“我们的观点是,通过借鉴中国的这些最佳做法,将其应用于该地区的当地企业家,或者在中国为该地区打造企业,就能创造出某种地区赢家。”

  报道称,在他看来,新兴技术市场将向中国转移,这使美国技术公司处于“危险境地”。

  投资组合中包括优步和摩拜的和玉资本在2018年帮助了四家公司上市,并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再帮助六家公司上市。

 

  报道称,哈伯格指出,如今企业家推销自己公司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这与几年前不同,当时“大家都期望到纽约上市,并举办盛大的出场仪式”。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美媒:中东企业家转向中国商业模式

2019-11-24 09: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