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东国家愿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6年05月17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徐惠喜

  中东国家愿与中国加强合作

  记者徐惠喜

  经济日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中国社科院5月16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国丝路学研讨会,来自外交部、中国中东学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宁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和中国与中东国家间的合作及人文交流举行研讨。专家认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能源合作、产能合作和服务业合作成为中国与中东国家的重点合作领域。

  随着国际油价下跌,中东石油出口国面临需求和市场安全问题,愿与中国加强合作,携手打造真正的命运共同体,中阿能源合作大有可为。当前,中东正在进入工业化,亟需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提高就业率,缓解社会矛盾,因而在产能合作方面颇具潜力。此外,中东多国也在争建地区金融中心,这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深化服务业合作。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