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和新西兰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双方有望明年签署协议并发布文本

2019年11月05日 07:1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和新西兰政府4日宣布,两国正式结束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中国和新西兰2008年签署自贸协定,这是中国与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份自贸协定。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4日表示,“这确保了升级后的自贸协定将继续是中国与任何国家的最佳协定”。

  中新双方于2016年11月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据悉,谈判对原有的海关程序与合作、原产地规则及技术性贸易壁垒等章节进行了进一步升级,新增了电子商务、环境与贸易、竞争政策和政府采购等章节。双方还在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市场准入、自然人移动和投资等方面做出新的承诺。

  路透社称,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最近的年度双向贸易额超过320亿新西兰元,双方有望在2020年初签署升级协议并发布文本。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中国和新西兰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双方有望明年签署协议并发布文本

2019-11-05 07:1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