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韩国和英国拟签署双边自贸协定

2019年06月13日 08: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据路透社6月10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6月10日称,韩国和英国已原则上同意在英国10月底退出欧盟前,单独签署一份自由贸易协定。

  报道称,该部在声明中称,该协定将帮助韩国将贸易不确定性降至最低,并基于韩国政府与欧盟现有的自贸协定维持与英国的贸易关系。该协定的内容包括对韩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继续采取零关税政策。

  该部还称,韩国还准备对包括英国“无协议”脱欧在内的其他可能情况做出回应。韩国政府将寻求国会的支持,并争取在10月31日前批准该贸易协定。

  另据韩联社6月10日报道,韩英两国政府6月10日宣布,双方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以有效应对英国10月底正式脱欧。

  当天,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和到访的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在首尔共同宣布两国在自贸协定谈判中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

  报道介绍,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自2017年2月以来,两国共举行七次贸易工作组会议,就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等事宜进行磋商。协议的重点在于将韩英贸易关系保持在现有的韩国-欧盟自贸协定的水平上,保证双边贸易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