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印度在最后时刻提要求,打乱RCEP谈判进展

2019年10月31日 07:2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30日报道,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中,印度在最后时刻提出要求,这或将打乱相关国家下周准备宣布RCEP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计划。

  报道称,RCEP有16个参与国,各方计划在11月4日宣布达成一项“初步协议”。一名印度官员透露,印度在同意协议条款后,又要求修改一些有关关税和商品的规定。这令其他国家的谈判人员十分不满。另有两名印度官员称,尽管莫迪政府将继续推动其他国家答应他们的要求,不过印度有可能还是会签署这份初步协议,因为它担心其他国家4日宣布取得成果时将自己排除在外。 印度《经济时报》30日称,RCEP谈判的主要推动方包括中国。印度一直对此持有疑虑,担心一旦协定达成,大量中国商品将涌入印度市场。(肖一)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媒:印度在最后时刻提要求,打乱RCEP谈判进展

2019-10-31 07:22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