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大学排名,印度高校7年来首次无缘前300

2019年09月16日 07:5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印度大学自2012年以来首次无缘前300。此前在该榜单上排名最为靠前的印度科学研究院,此次排名从去年的251至300的排名区间掉落至301至350排名区间。

  THE排名编辑博思韦尔在邮件中写道:“印度政府在加强顶尖大学的国际地位、吸引外国学生、开展学术与研究合作上有很大的野心。现在它需要以高水平的投资来支持这一野心,否则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将面临进一步的后退,尤其会拉大与亚洲其他地区的差距。”据报道,此次印度高校的排名下跌主要是因为引用影响力评分的大幅下跌抵消了其在学术环境、教学环境及行业收入方面的进步。印媒调侃道,第一次世界顶尖高校前300没有一所印度高校,怪不得我们有人搞不清爱因斯坦和牛顿呢。(胡博峰)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世界大学排名,印度高校7年来首次无缘前300

2019-09-16 07:5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