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再现人事变动:公司民航部门负责人离职

2019年10月23日 09:5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消息,波音公司周二表示,更换民航部门负责人Kevin McAllister,波音公司快速增长的服务部门负责人Stan Deal将接替其位置。

  据报道,McAllister之前是通用电气高管,约三年前加入波音。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拖累美国经济的还有一个不那么明显的因素:波音。他认为,这家飞机制造商的困境也影响着美国的经济数据。

  报道称,波音737 Max的停飞悄然拉低了美国的经济增速,降低了生产率,削弱了很多美国公司的盈利。波音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它是美国最大的制造出口商,波音销售速度最快的飞机停飞正对美国经济产生连锁反应。

  这次管理层重组发生在波音公布财报前夕,瑞银集团分析师迈尔斯·沃尔顿预测,737 Max事件对波音公司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可能使该公司在未来5年内,现金流减少85亿美元。

  瑞士信贷分析师Robert Spingarn 10月22日对路透社表示,考虑到波音737 Max复飞时间可能延迟至2020年2月,且可能停产,波音未来四个月的损失可能达到32亿美元。第二季度,波音因737 MAX停飞已损失了56亿美元。

  另有几位业内消息人士对路透社称,有人猜测随着波音继续消耗大量现金,该公司将大幅裁员。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日报》10月12日曾报道,波音公司剥离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作为董事长的职务,称此举将能使他着眼于带领公司走出737 Max客机停飞造成的危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波音再现人事变动:公司民航部门负责人离职

2019-10-23 09:55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