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调查小组: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审批认证存在问题

2019年10月14日 07:51   来源:央视网   

  11号,一个国际航空安全监管机构联合小组发布报告称,美国联邦航空局缺少评估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能力,且在评估过程当中,存在违规现象,导致飞机安全漏洞未被发现。同一天,波音公司宣布,波音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将不再兼任董事长。

  去年10月的印尼狮航与今年3月的埃航,两起空难均与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地激活有关,这个软件名叫“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这一系统未被视作是一个“完整的”功能去加以评估,而相关评估过程也是“碎片化”的。

  报告说,如果美联邦航空局技术人员完全了解这一系统,本可以要求飞机加装“稳定器”,而这也许能避免空难的发生。空难发生后人们发现,这一“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安全评估监管责任居然被美联邦航空局“外包”给了波音。而为了使这一系列飞机尽快投入使用,部分承担评估监管责任的波音雇员面临了所谓“不当压力”。

  11号,波音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责分开。丹尼斯·米伦伯格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公司总裁兼董事,将使米伦伯格能够全心专注于公司运营,目前,波音正致力于让涉及两起致命空难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尽快复飞。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国际调查小组: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审批认证存在问题

2019-10-14 07:51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