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经济进入“同步停滞”期

2019年10月16日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根据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和《金融时报》的研究,在一些国家经济增长乏力而其他国家增长停滞甚至出现温和收缩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已步入了一个“同步停滞”时期。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最新修正的追踪指数显示,在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实际经济活动都在失去动力的情况下,具有代表性意义的经济指标已经滑落至2016年春季以来的最低水平。只是金融市场相对强劲的表现才阻止了该指数进一步跌入负值区间。

  报道指出,尽管目前还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糟糕的经济表现正在转化为全球性衰退,但政策制定者们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努力恢复各自国家的经济,从而引发外界担心他们刺激经济增长的能力有限,而且没有多少兴趣开展有效的改革。

  两项情绪指标以及近几个月来全球各地的实际数据所呈现的更为黯淡的前景,将给即将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会议蒙上阴影。这次会议将是这两个机构在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出任IMF新总裁后的首次年会。

  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将下调其经济预测,“我们预计2019年全球近90%地区的增长将放缓”。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经济进入“同步停滞”期

2019-10-16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