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将留在欧洲共同市场

2019年10月16日 07:19   来源:新华网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将留在欧洲共同市场

  新华社英国阿伯丁10月15日电(记者桂涛)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妮古拉·斯特金15日在阿伯丁表示,苏格兰将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内,成为联结英国与欧盟的桥梁。

  斯特金是在当天闭幕的苏格兰民族党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苏格兰若成为一个独立的欧洲国家,将获得独特优势,既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内,又是“英国最近的邻居”,可成为“吸引全球投资的磁铁”。

  目前英国与欧盟代表仍在布鲁塞尔就“脱欧”协议进行谈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多次表示,不论英欧能否达成“脱欧”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

  苏格兰与欧盟经济关系紧密,多数苏格兰选民在2016年“脱欧”公投中选择了支持“留欧”。

  斯特金曾于7月致信约翰逊,称“无协议脱欧”将损害苏格兰经济,并威胁将继续为推动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做准备。

  2014年9月,苏格兰曾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举行公投,最终以55%反对、45%支持的结果选择留在英国。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将留在欧洲共同市场

2019-10-16 07:1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