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通用汽车近5万工人罢工:劳资双方已恢复谈判

2019年09月17日 15:35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东部时间9月16日上午10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谈判代表恢复谈判,以解决罢工问题。劳资双方表示,目前仍有许多问题,预计无法在当天立即得到解决。16日,通用汽车股价收跌4.25%。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当天在一份报告中称,罢工导致产量减少,可能使通用汽车每天损失至多50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税前利润。

  16日凌晨开始,通用汽车公司近5万名工人开始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导致美国9个州的33个制造厂以及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这是近12年来,通用汽车工人最大规模的一次罢工行动。在罢工期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成员每周将从工会的罢工基金中获得250美元,约合1800元人民币。

  特朗普曾发布推文,敦促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和通用汽车“团结起来,达成协议!”通用汽车发言人托尼·维奥尼表示,公司“完全同意”特朗普的呼吁。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国通用汽车近5万工人罢工:劳资双方已恢复谈判

2019-09-17 15:35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