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这一资产遭海外投资者“集中抛售”

2019年09月08日 07: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外媒称,外国投资者对写字楼、公寓、商场和其它房地产的强劲需求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美国商业地产市场的长期牛市。目前,在房地产市场周期趋于成熟,同时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外国投资者对美国商业地产出现2013年以来的首次季度净卖出。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5日报道,根据数据公司——美国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统计,多年来积累了庞大的投资组合后,海外投资者2019年第二季度出售了价值134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的美国地产,当季买入规模为126亿美元。

  报道称,近来,欧洲和加拿大投资者连同一些高知名度的中国投资者一直是最活跃的卖方。

  另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此前报道,在大衰退开始的两年前,美国的住宅投资开始下降,该行业的就业率在2006年4月达到峰值。当时,住房市场的情况相当特殊。但在之前的经济低迷时期(与互联网泡沫的破裂有关),房地产也发出了早期警报。住宅建设部门的就业率精准地在衰退开始前一年达到了峰值。现在的情况呢?自2018年初以来,住宅投资一直在萎缩。自今年3月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率已经下降。

  报道指出,情况可能会转变。美联储7月下调了主要利率,9月可能再次下调。如果买家迅速作出反应,可能会对建筑商和整体经济起到提振作用。但房地产并不是唯一的警示信号。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美国这一资产遭海外投资者“集中抛售”

2019-09-08 07: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