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160家商会上书特朗普呼吁推迟上调对华关税

2019年08月30日 08: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 外媒称,超过160家美国商业组织组成的联盟8月28日联名致信,要求特朗普总统推迟对中国商品的所有关税上调。这批关税最早将于当地时间9月1日生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9日报道,“美国人支持自由贸易组织”(Americans for Free Trade)的成员包括全国零售联合会、消费者技术协会、设备制造商协会、玩具协会等。他们表示,关税会伤害工人和消费者,并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信中写道:“我们的联盟代表美国经济的每一个部分,包括制造商、农民和农业综合企业、零售商、科技公司、服务供应商、天然气和石油公司、进口商、出口商以及其他供应链利益相关者。我们共同通过我们庞大的供应链为数千万美国人提供就业机会。”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28日通过联邦公报证实关税将如期开征。于9月1日加征15%关税的这类中国输美产品价值约11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包括服装、鞋类、电子产品和电视等消费品。美国还将于10月1日和12月15日对另外的中国商品上调关税。

  报道指出,这封信增加了对特朗普政府的压力,经济放缓的危险可能会迫使其重新考虑关税策略。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160家商会上书特朗普呼吁推迟上调对华关税

2019-08-30 08: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