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担心的这事儿,可能要成真……

2019年08月13日 07: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美媒报道,特朗普担心美元走强,但他不是唯一担心美元大幅升值造成经济损失的人。有些人甚至担心它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彭博社8月12日的报道称,除了历史性,很难用其他词汇来描述美元升值。一项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末的衡量美元表现的较长期指标,创下有史以来最佳的十年纪录,自2009年底以来上涨了25%。

  报道认为,但美元多头的蜜糖,就是其他许多人的毒药。美元飙升往往会侵蚀美国跨国公司的利润,同时美元走强也会让拥有数万亿美元债务的外国公司成本上升。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正挣扎于经济衰退的边缘,如今美元升值的问题尤为突出。

  可口可乐就是感受到痛苦的一分子。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饮料巨头最近注意到了它面临来自强势美元的逆风,尽管预计会很快缓解。美国总统经常抱怨美元升值,包括他上周表示,美元升值破坏了美国的制造商,如卡特彼勒和波音。

  “目前的美元走势可能会推动全球经济陷入更加困难的局面并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汉斯·雷德克表示,“任何进一步的升值都可能构成挑战。” 

  除了雷德克,布兰迪全球公司的杰克·麦金泰尔认为,美元是下一轮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的潜在催化剂。预计美元可能成为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麦金泰尔为未来五年美元下跌25%做好准备,并表示他的公司在过去一个月一直在买入韩元、捷克克朗和新西兰元。摩根士丹利策略师推荐日元和瑞士法郎。

  对于雷德克而言,美元可能成为美国以外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潜在负面力量。据国际清算银行称,截至3月份,美元以外的非银行借款人美元计价负债已达到11.8万亿美元。

  雷德克表示,美元上涨已经带动全球大部分地区的资本支出下滑,导致美国境外公司去杠杆。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特朗普担心的这事儿,可能要成真……

2019-08-13 07: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