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全球布局充电站网络 打造“竞争护城河”

2019年02月18日 07: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台媒称,摩根士丹利认为,特斯拉打造了全球充电站网络,这是该公司强大的“竞争护城河”,可防御其他电动车的进攻。

  据台湾钜亨网2月14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约纳斯(Adam Jonas)12日的报告指出,“美国能源部统计的全美充电站中,特斯拉占比30%到40%。”约纳斯对特斯拉和电动车的研究广受华尔街追随。

  报道称,截至去年年底,特斯拉将全球“超级充电站”网络扩增至将近1.3万处,同时“充电点”总数量也增加至2.1万处以上。“超级充电站”在一小时内可以充饱多数特斯拉电池,而“充电点”所需的充电时间较长,比较适合会在商场长时间停留或旅馆过夜的车主。

  约纳斯表示,“特斯拉的策略吸引力一部分在于实体的基础设施足迹,我们相信,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改善顾客体验,降低摩擦点,且对路上百万辆特斯拉车的管理都提供支撑,也可以受到第三方商业车队的青睐。”

  摩根士丹利估计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将会在2030年之前增加至1.5万处,“以支持特斯拉已上路近1300万辆的车队规模”。

  约纳斯表示,特斯拉充电点的成长“远不及特斯拉车辆的受欢迎度”。其充电点网络年成长率约40%,但特斯拉上路的车辆年成长率却达83%。此外,特斯拉车队“增加的速度远超越其实体商店和服务点网络,引起投资者担心这会加重系统压力”。

  “虽然特斯拉已经很努力解决服务质量相关的争议,例如提高行动服务车队到411辆,但顾客的服务体验似乎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