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最新关税将使每个美国家庭损失200美元

2019年08月04日 13: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美媒称,一些经济学家估计,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中国输美商品征收的最新关税将使美国每个家庭每年平均损失200美元,而且在假日购物季到来之际,这将会开始影响消费者和零售商。

  据美联社8月2日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项分析表明,除了这一损失之外,特朗普现有的关税政策已经导致每个美国家庭约损失了830美元。

  特朗普计划从9月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3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的关税。新关税实施之前,特朗普已经对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了25%的关税。这些主要是工业品。相比之下,新关税将针对美国消费者使用的产品,比如鞋、服装和手机。

  报道称,对于已经感受到压力的零售商来说,随着至关重要的假日购物季到来,提高价格将造成沉重打击。

  有些企业正考虑在新关税生效之前增加商品交付量。总部设在洛杉矶的MGA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伊萨克·拉里安说,公司将赶在9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加速从中国向美国运送产品,并且将因此为每个集装箱多支付300至400美元。该公司销售广受欢迎的玩具娃娃。他估计整个系列的玩具价格将提高10%。他说:“许多消费者买不起,需求将会下降。”

  贸易团体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销售的服装有42%是在中国生产的。鞋类的数字是69%。该贸易团体的执行副总裁史蒂夫·拉马尔说:“这造成了现金短缺、严重混乱和不确定性。这一切发生的时机再糟糕不过了。”

  根据牛津经济咨询社的估计,计划征收的新关税将使每个家庭损失200美元。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2日报道,许多玩具制造商已明确表示,如果加征新关税的话,玩具价格就会上涨。美国孩之宝玩具公司说:“如果实施加税新措施的话,那将对美国消费者产生实质性影响,包括影响他们在节假日赠送给孩子高品质玩具的能力。本公司将别无选择,只能通过提高公司产品定价来解决关税问题,这样就会把增加的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美媒:最新关税将使每个美国家庭损失200美元

2019-08-04 13: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