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律宾央行6年多来首次降息

2019年05月10日 07: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5月9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中央银行9日宣布,从本月10日起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这是该国自2012年10月以来首次降息。

  菲律宾央行当天发表声明说,随着供应状况改善,食品价格下跌,物价上涨压力有所缓解,当前来看菲律宾国内通货膨胀预期已处在可控范围内。

  声明说,另一方面,央行观察到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有放缓趋势,菲律宾国内流动性及信贷增长也有放缓迹象,同时菲律宾今年延迟批准政府预算已影响到短期经济活动。

  菲律宾媒体普遍认为,菲央行此时选择降息,意在降低融资成本,刺激经济增长。

  当天菲律宾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5.6%,低于市场预期,为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值。

  2018年菲律宾央行因该国通胀水平持续走高而多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一路升至4.75%。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