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若737 MAX年底前不能复飞,或暂停生产

2019年07月25日 14:3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5日电 复飞时间难确定,遭遇史上最大季度亏损的波音或暂停生产737 MAX系列客机。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波音公司称,如果监管机构在今年年底前不批准737 MAX复飞,该公司可能放缓或暂停生产该型号的客机。

  当地时间7月24日,波音公司公布了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157.51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85.52亿美元。去年同期营收达242.58亿美元,同比下滑35%。

  财报还显示,本季度净亏损29.42亿美元,这是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季度亏损。波音公司上一次严重的季度亏损发生在2009年第三季度,净亏损16亿美元。

  去年10月29日和今年3月10日,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先后发生两次坠毁事故,事故原因均与客机防失速系统设计缺陷有关。之后,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或禁飞。

  报道称,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波音计划继续每月生产42架737客机,并将明年的月产量提高至57架,但如果在恢复MAX运营的时间表上出现任何延误,都可能迫使该公司减产。

  米伦伯格说,波音可能需要考虑进一步降低产量,或者采取其他措施,包括暂时停产MAX。(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波音:若737 MAX年底前不能复飞,或暂停生产

2019-07-25 14:31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