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拨1亿美元援助737MAX空难遇难者家庭 被指虚伪

2019年07月04日 07: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将拨出1亿美元(约6.9亿元人民币)援助737 MAX客机两次空难的受害家庭。

  据BBC3日报道,该笔款项将分数年拨出,不涉及有关空难的诉讼。波音公司表示,款项将用以支持受影响家庭的教育和生活开支及受影响社区的经济发展举措。波音将与地方政府及非营利组织合作,把款项交给有需要的人。

  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表示,公司对两起空难造成多人罹难感到遗憾,并向罹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他说,希望这笔初步拨款有助于减轻他们的伤痛。

  波音737MAX客机涉及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和今年3月埃塞尔比亚航空公司空难,共造成346人丧生。埃航空难发生后,该款客机已经全球停飞。空难调查正集中飞机的操控系统,而波音也已把有关软件升级,但737MAX客机仍复飞无期。

  目前波音公司面临着两起空难遇难者家属的大量诉讼。

  代表埃航ET302部分受害者家属的得克萨斯州律师侯赛因表示,波音公司的赔偿无论如何都不能补偿这些家人说失去的东西。 侯赛因称,我的一些当事人此刻对经济补偿并不感兴趣。

  侯赛因迄今已代表家属提起七起诉讼,其中一些诉讼要求赔偿2.76亿美元。他估计,到目前为止,受害者家属已提起约50起诉讼。

  他说,一些家庭正在等待有关坠机原因的更多信息,许多人只是想要真相。

  与此同时,代表23个家庭的律师克利福德表示:“在诉讼程序中,这么早的出现这种提议是前所未有的。因为对于所发生的事情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弄明白,这种提议似乎也是不真诚的。”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