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保住全球第一,但是日媒这样说

2019年07月23日 0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日媒称,从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基站)的全球出货金额份额来看,中国华为技术继2017年之后守住了首位的宝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2日报道,美国以安全保障方面风险为由,呼吁各国在新一代通信标准5G中避免采用中国企业的通信设备。华为虽然处在这种逆风之下,但该公司在欧洲和亚洲等现行标准4G领域掌握较高份额,保住了第一位宝座。

  英国IHS马基特公司统计显示,从2018年手机基站的出货额来看,华为确保了30.9%的份额,维持了首位。份额提高了3个百分点。

  第二位是瑞典爱立信,份额为27%。第三位是芬兰的诺基亚,为21.9%。前三的企业和名次与上年相同。这三家企业掌握近八成份额,移动通信基站市场正在形成垄断。

  报道指出,移动通信基站每10年发生一次通信方式的代际更替。自2018年下半年起美国的部分地区率先启动5G的商用化。不过,据IHS马基特公司统计,在2018年的手机基站出货额中,5G产品的影响微乎其微。2018年处于“两代之间”,市场整体缩小,出货额比2017年减少约45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

  由于这种背景,在现行标准上掌握较高份额的华为保住了首位。但到2019年,世界各国的5G商用化全面启动,华为或将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

  报道同时指出,虽然面临着逆风,但目前华为的5G商用合同正在增加。据华为表示,截至7月与世界30个国家签署了50项5G商用合同。很多国家的5G以现有的4G设备为基础进行建设。有观点认为在4G领域掌握较高份额的华为处于有利地位。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华为保住全球第一,但是日媒这样说

2019-07-23 0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