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工业联合会:私营部门经济活动二季度快速萎缩

2019年07月02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1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工业联合会1日发布报告,英国私营部门经济活动今年第二季度快速萎缩,经历了近7年来最糟糕的3个月。

  报告将此归咎于企业库存增量消失、英国汽车行业的停产以及恶劣天气的后续影响等。报告称,英国“脱欧”僵局和恶劣天气打击了英国经济增长。

  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史密斯(Rain Newton-Smith)分析道,今年早些时候,由于企业在原定的3月29日“脱欧”最后期限前囤积库存,英国私营部门活动有所增加。但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出现了自2012年9月以来最快速度的萎缩。

  “潜在的经济活动和信心明显受到抑制。”史密斯表示,英国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正在扼杀英国经济,英国迫切需要新首相与欧盟达成协议。

  英国保守党将于7月23日公布其新领导人,即下一任首相。两位候选人——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均表示,如有必要,他们准备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带领英国脱离欧盟。

  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也曾表示,预计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将出现零增长,其原因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脱欧”的不确定性等。(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