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代表团行赴德恒巴黎律师事务所交流座谈

2019年05月09日 08:31   来源:环球时报   

  (欧洲版驻法国特约记者 安娜) 5月5日上午,在法国参加国际仲裁研讨会的王承杰秘书长率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hina International Economic and Trade Arbitration Commission,简称“CIETAC”或“贸仲委)代表团一行前往德恒巴黎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座谈。

  德恒巴黎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石仁林律师暨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会长林亚松律师、副会长韩博律师、贸仲委业务处李云处长、华南分会秘书长助理金曦、多元争议解决处卢雅函以及德恒巴黎律师助理张琳琳参加了本次座谈,并向贸仲委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王承杰秘书长回顾了贸仲委的发展历史与其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贸仲委在争议解决的独立性、公正性和高效性等方面的国际化与创新做法,使得贸仲委在国际仲裁工作中具有前瞻性和领先水平,现已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国际商事仲裁机构之一。

  石仁林律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德恒巴黎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在国际仲裁机构,尤其是在国际商会仲裁庭代表中国公司处理仲裁诉讼案件的经验和体会。

  在中法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王承杰秘书长表示中法双方和法国执业律师可以通过加强合作与业务研究,为中外投资和贸易当事人更好的利用仲裁机构解决争议提供协助与便利。

  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会长林亚松等协会代表在座谈中也向贸仲委代表团介绍了为中法企业进行国际投资和贸易提供多文化背景法律服务的经验。

  石仁林律师就贸仲委的裁决在欧洲的承认与执行的主题向代表团提出建议,希望可以创立欧洲共同平台并组成复合文化法律团队,使贸仲委的裁决在欧洲得到快速执行。

  随后,双方合影留念并期待在国际仲裁领域的更多交流。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