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大幅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长期依然看好

2019年03月14日 0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13号的议会表决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议会发表了“2019年春季预算报告”,大幅下调了对于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哈蒙德表示,由于“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因此将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去年10月的1.6%大幅下调至1.2%。

  他还特意在当天议会表决前发出警告说,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经济“显然将在短期内遭受显著的负面影响”,会出现失业率上升、工资下降以及物价上涨等“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糟糕局面”。

  英财政大臣:英国经济中长期看好

  不过,哈蒙德同时也表示,尽管目前面临不确定性,但在中长期依然看好英国经济,因此仍然维持2020年英国经济增长1.4%的预期不变;与此同时,2021年的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1.6%。

  此外,哈蒙德还强调说,如果议会能在未来数周成功达成并表决通过“脱欧”协议,避免最终“无协议脱欧”,那么英国经济将迎来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那就是,财政部将可以节省原本为应对“无协议脱欧”而准备的巨额款项,并将其用于增加国内公共开支和削减税收,这一款项的额度大约为260亿英镑。

  哈蒙德当天发表的“春季预算报告”是对去年10月发表的年度预算报告的修正版,该报告由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提供。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