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媒:担心中国游客不爽 澳大利亚斥巨资打广告揽客

2019年03月08日 07:31   来源: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3月7日文章,原题:澳政府斥资数百万吸引中国游客 澳大利亚将斥资500万澳元广告费,向中国年轻城市居民传递这样的信息:澳大利亚并不危险,尽管没有免费的无线网络,他们仍然应该来。

  中国是澳最大的外国游客和国际学生来源国。中国游客每年能为澳经济贡献115亿澳元。但去年,由于两国外交陷入紧张,外界担心这两个重要的出口产业会被危及。本周开始,中国城市的户外广告牌和地铁站掀起一股澳大利亚旅游广告浪潮,多彩多姿的自然风景和鳄鱼图片及广告语映入眼帘。澳旅游局拿出328万澳元广告费,包括澳洲航空公司在内的旅游运营商会支付剩余费用。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说:“澳大利亚对于中国游客已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我们必须持续寻找新途径吸引中国市场。”他说,增长速度最快的是中国的“自由行”游客群体,他们年轻,更富冒险精神,停留的时间比旅游团队多三倍。澳将其视为目标群体,希望鼓励他们多次赴澳,避开热门节假日。

  然而,澳旅游调查局的报告指出,吸引中国游客存在一些问题。最主要的是时间,其次是费用,且中国社会存在根深蒂固的观念认为,到澳偏远地区旅游无法确保人身安全。

  不过,对于澳大利亚偏远地区的最大抱怨是缺少免费无线网络。这已成为制约澳旅游市场的一大问题,因为中国千禧一代游客中有一半使用社交媒体,超过1/3的人会查看旅游点评网站来制订旅行计划。澳偏远地区的遥远和交通选项缺乏,也被认为是障碍。中国媒体周三还报道澳大利亚缺少高铁线路。(作者柯斯蒂·尼德汉姆,伊文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