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登大道2018业绩快报:营业收入大增,扣非净利增长128.12%

2019年02月28日 14:10   来源:北国网   

  2月27日,摩登大道(002656)公告2018年度业绩快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8.12%,基本每股收益0.1063元。

  公告称2018年度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自有品牌业务、代理品牌业务、线上业务收入、移动应用产品收入增加:一方面,公司经营规模扩大,收入、经营性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另一方面,武汉悦然心动顺应海外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出海拓展业务,并实现流量变现,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业绩较去年同比提升。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公司总资产33.6亿元,较期初下降 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4.48亿元,较期初增长3.60%;股本7.1亿元,较期初增长60.00%,股本变动的原因是公司2018年5月实施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

  除了以上业绩快报,对于投资者关心的5G商用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对上市公司有何影响时,摩登大道在2月25日的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进行了积极回应。

  摩登大道表示,受益于5G技术,公司控股企业武汉悦然心动的用户体验感和下载量将有望增加;公司投资的美国硅谷创业公司YouSpace的AR/VR/MR体感交互及游戏将更加流畅且可以随意移动。而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上市公司将借助由此快速成长的新兴科技力量完善自己的产业链、丰富自己的新零售内涵、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摩登大道在回答悦然心动是否有望登陆科创板时还表示,目前,悦然心动的主营业务符合科创板的主流业务要求。至于财务指标,需待上交所确定具体指标后方可进行判断。待科创板细则落地后,综合考量上市公司整体布局及发展后公司将对此再做进一步的规划。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