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零售商大会聚焦人工智能新零售

2019年01月17日 08: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月16日电(记者林远 马倩)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年度大会上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零售业主流技术,并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零售商市场效率。

  此次大会于13日至15日在纽约举行,数百家展商在会场展出了针对零售业开发的新技术,主办方还举办了多场有关人工智能的讨论活动。

  美国一家零售和科技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德博拉·温斯维格表示,未来零售业人工智能将更广泛使用,相关技术可以改善库存分配和顾客体验。例如,零售商可以通过智能聊天机器人回应客户请求,通过数据分析机器人预测客户偏好并提出建议。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全球人工智能产品经理泰德·韦斯特海德表示,在人工智能支持下,零售商能根据竞争与需求迅速调整产品价格。合理运用相关技术可以大幅提升传统线下零售商实力,从而更好地应对来自电子商务的竞争。

  人工智能也是中国企业在本次大会上关注和推广的重点。盒马鲜生总裁助理郭旭林告诉新华社记者,相关技术可以优化库存,将损耗降至最小。基于人工智能的新零售就像“火车头”,能够带动新制造,未来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定制和研发商品。

  京东集团硅谷研发中心物流研发负责人程辉表示,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在需求预测、新产品开发、库存布局优化等方面获得提升。在机器人的帮助下,京东集团可以在销售高峰期实现数亿订单快速交货。对未来零售业而言,人工智能不仅是“大脑”,还是“嘴、手、脚”,将会发挥更加全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