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签署海运协定修改议定书

2018年12月23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 中国与欧盟21日签署关于《中欧海运协定》适用于克罗地亚的修改议定书,标志着2013年7月加入欧盟的克罗地亚正式加入《中欧海运协定》。

  签字仪式当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与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常驻欧盟代表马席克、欧盟委员会交通总司副总司长马西奇分别代表中欧双方在议定书文本上签字。克罗地亚常驻欧盟代表什克拉巴洛出席签字仪式。

  张明表示,包括海运在内的互联互通是中欧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领导人已就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对接达成共识,中欧互联互通平台取得积极进展。相信随着克罗地亚加入《中欧海运协定》,双方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拓展加深,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助力。

  欧方代表表示,海上交通是欧中互联互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有助于双方共同维护海上秩序,打击海盗与恐怖主义。作为欧盟重要沿海成员国,克罗地亚加入《欧中海运协定》有助于推动双方互联互通、经贸等领域合作迈向新高度。

  海运合作是中欧合作重要内容。2002年12月,中欧在布鲁塞尔签署《中欧海运协定》,后于2008年3月生效,成为中欧海运合作里程碑式文件。协定曾于2005年和2009年经历两次修改。(完)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