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虑!美国近半CFO担心美经济衰退明年到来

2018年12月16日 07: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美媒称,近半数美国企业首席财务官认为,随着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和贸易紧张的加剧导致美国企业界产生经济焦虑,美国经济到2019年年底将陷入衰退。

  此外,由杜克大学主办的《财务总监》杂志全球商业展望调查今天称,超过80%的美国首席财务官认为经济衰退将在2020年年底前到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这项调查的主管坎贝尔·哈维说:“所有要素都已具备:始于2009年6月的逐渐减弱的扩张加剧了市场波动,削弱增长势头的保护主义带来了影响,以及在过去50年里准确预测了经济衰退的收益率曲线不祥走平。”

  报道称,如何发现问题和留住合格员工是这些财务官最频繁提及的担忧。今年美国的失业率和裁员人数徘徊在历史最低点,从而使可雇用的熟练工人人数减少,导致许多企业主提高工资并为聘用员工而采取极端手段。

  报道指出,首席财务官们还对最近的国际贸易冲突感到担忧。特朗普政府与外国——尤其是与中国——之间不断加剧的贸易摩擦导致许多企业暂停了投资和其他商业行为,等待紧张局势得到化解。

 

  最重要的是,全世界的首席财务官也感到悲观。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非洲财务官都认为,他们的国家将在明年年底前陷入经济衰退,在加拿大有86%的首席财务官持相同看法。持这种看法的欧洲财务官的比例为67%。

  虽然特朗普说美联储最近对货币政策的紧缩是对美国经济的威胁,但是利率上升并没有进入该报告所列出的美国企业十大担忧之列。

  据报道,尽管如此,其他数据则暗示美国经济目前处在坚实的轨道上。11月份,美国经济延续了就业连续98个月增长的创纪录表现,薪资涨幅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