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经常项目盈余减少四成

2018年12月12日 08:34   来源:经济日报   

  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财务省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原油价格上涨导致进口额大幅增加,日本10月份经常项目盈余为1.3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同比大幅减少40.1%。

  数据显示,原油价格上涨使日本当月进口额同比大增20.5%,达7.41万亿日元;出口额为7.09万亿日元,同比增长7.7%。当月货物贸易逆差约为3217亿日元。

  服务贸易方面,虽然访日外国游客增长带来旅行收支盈余增加,但由于日本企业海外研发开支增加等原因,10月份服务贸易逆差达2330亿日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多。

  此外,10月份日本海外投资收益继续保持增长。数据显示,当月包括利息、红利在内的海外投资收益为2.05万亿日元,同比增加5.4%。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