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新兴市场股市或明年走出低谷

2018年11月30日 07: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美媒称,经历年初的高歌猛进之后,新兴市场股市即将迎来过去十年来第五个年度大阴线。好消息是,有市场参与者预计阴霾会在2019年消散,或者说至少消散一部分。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7日报道,以乔纳森·加纳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明年很可能出现“三大逆转趋势”,包括中国的宽松政策将促进国内经济加速增长,美联储明年年中暂停加息使美元走软,以及美中贸易战暂时停火。这些情形“对新兴市场股市最有好处”,摩根士丹利已将投资建议从“减持”上调两级至“增持”。

  报道称,美中贸易及投资关系缓和尤其会带来好处。两国紧张关系在2018年年中加剧,人民币汇率随后下跌,沉重打击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美两国领导人预计本周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此时距离两国下一轮关税升级措施生效还有一个月时间。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驻新加坡投资经理人切坦·塞加尔说:“(美中)贸易关系紧张是导致新兴市场股市疲软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对于新兴市场股市与美国股市走势在2018年的巨大差异,“我们很难找到其合理性”,毕竟美国减税及利润汇回措施的影响将会消退。

 

  塞加尔认为,新兴市场股市估值正接近“危机水平”,提供了长线买入的机会。摩根大通等机构的分析师看好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景,预计2019年底能达到1100点,比目前水平高出约13%。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下跌近16%,创下自2008年全球危机以来的第三差纪录。

  佩德罗·马丁斯等摩根大通分析师称,他们看好俄罗斯股市(因为“存在估值缓冲”)、印尼股市(因为“收益具有韧性”)以及巴西和智利股市(因为“有良好的决策”)。

  报道称,新兴市场股市还有可能得益于美联储任何与暂停加息有关的举动。由于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和美元走强,美联储加息一度冲击了新兴市场股市。虽然2018年发展中经济体(尤其是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在整体上保持了经济增长,但是更高的借贷成本惩罚了那些近年来积累大量美元债务的国家。

  野村资产管理公司驻东京首席分析师坂木茂树(音)认为,新兴市场股票价格较低,美联储暂停加息会促使一些投资者再次关注新兴市场。

  挪威北角资本公司东京分部负责人罗斯·卡梅伦认为,新兴市场股市的关键是美元走势。卡梅伦认为中美双边关系恶化属于“结构性问题”,将继续成为影响2019年市场的火药桶。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