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物可持续性排名,法国第一

2018年11月29日 07:2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得益于在打击食物浪费,促进健康饮食和负责任农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法国在最新一项全球食物可持续性发展报告中排名第一。

  据法国RT电视台27日报道,汤森路透基金会在当天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根据经济学人资讯社以及百味来食物暨营养中心制定的指标进行测评,在世界受调查67个国家中,排名前五的分别为法国、荷兰、加拿大、芬兰和日本。而中国、英国、美国在食物浪费、持续性农业及食物健康等综合评分中排名落在20名以下。

  报告称,美国排名低,主要是因为肥胖人口比例过高,30%以上的成年人口有肥胖问题。而英国目前的农业生产方式带来大量温室气体排放,此外该国的饮水储备管理也存在缺陷,导致排名下降。

  在受评的低收入国家中,卢旺达的排名最高。报告主要作者马丁·柯林表示, 2016年以来应慈善组织要求,法国出台了惩罚食物浪费行为的严厉法律条款,使法国成为该领域的先锋。此外,法国打击浪费的措施还特别鼓励大型零售商将剩余食品重新分配、捐赠给各种慈善组织和协会,大大改善了食物丢弃现象。在食物垃圾生产方面,法国人也更自律,他们年均制造的食品废弃物为67公斤,而美国、比利时及加拿大则分别为95公斤、87公斤和78公斤。

  另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给出的数据,目前全世界每年生产的食物中有1/3被丢弃,经济损失达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