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委会再次认定意大利预算草案违规

2018年11月22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1日电(记者王子辰)欧盟委员会21日再次认定意大利政府提出的2019年预算草案财政赤字过高,违反欧盟规定,并指出将对此启动惩戒程序。

  欧委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表示,意大利预算草案严重违反了欧盟规定,欧盟有理由启动惩罚措施。

  意大利政府10月曾向欧盟提交了预算草案。欧委会认为这一草案财政赤字过高、严重违规。意大利政府前不久提交的修改后的预算草案只有轻微改动,并未在赤字问题上妥协。

  意大利政府近期提出的预算草案里,设定明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2.4%,欧委会认为这一比例过高。欧盟预测,意大利财政赤字2019年将达2.9%,2020年达3.1%,超过欧盟规定的3%上限。

  意大利政府认为需要扩大开支刺激经济,预算“符合意大利和欧洲的利益”。但欧委会认为,意大利预算草案严重偏离了降低赤字和削减债务水平的方向,无助于经济增长。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将于24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充分探讨这个问题。(参与记者:叶心可)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