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部长理事会秘书长:政府应禁止做空银行股票

2018年11月22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20日,意大利总理府内阁部长理事会秘书长吉安卡洛?焦尔杰蒂向政府内阁提出建议,要求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措施,禁止做空银行股票,确保意大利国内银行和金融企业不受公债收益率上涨冲击。

  据报道,意大利联合政府2019财年预算案增大赤字目标和扩大支出草案,近期不断引发市场担忧,导致借贷成本跳涨,而持有数十亿欧元意大利公债的银行业为此付出了极大代价。

  焦尔杰蒂表示,欧盟执委会21日就意大利2019财年预算草案,将采取第一步惩戒措施。意大利与欧盟间的预算之争再度升级,势必造成部分投资人抛售意大利国债。政府应禁止做空银行股票,着力稳定股市情绪蔓延的冲击,尤其是对银行业。

  吉安卡洛?焦尔杰蒂是意大利联盟党资深元老级政治人物,曾任银行董事、意大利国家财政和计划委员会主席、基础设施和运输部副部长、国家众议院第十七届、十八届立法委员会主席等政府要职。(京莺)


(责任编辑:吴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