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政府推出安全法修正案 条款涉多项移民问题

2018年09月25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意大利政府就国家安全法修正案,正式向国家议会提出了一项新的安全法令议案。据该法律议案,意大利将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法,简化外来移民因犯罪被取消意大利国籍,以及驱逐非法移民的法律程序,增强执法机构的行政处置权。

  据报道,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表示,意大利新的国家安全法修正案,一旦获得参众两院的正式通过,将会使国家更安全,执法机构更能有效打击各种有组织的犯罪活动,使驱逐非法移民更为便利,彻底改观目前的社会治安状况。

  报道称,意大利参众两院将在60天内,对政府提出的国家安全法修正案安全法令条款进行表决,并将法案确立为国家法律。意大利政府所动议的国家安全法修正案安全法令,其法律多项条款均与移民事务有关。其中包括移民犯罪取消国籍、非法移民的驱逐、难民资格的审批,以及具有各种人道性质和特殊居留的审批等。

  萨尔维尼表示,安全法令将使意大利在处理移民问题的政策上,与其他欧盟成员国保持一致性,法案将适当调整和简化难民庇护申请手续。未来政府将根据6项新标准,来界定是否对申请人提供人道主义保护,其中包括对医疗、自然灾害等有关具有人道性质的居留资格审批。

  萨尔维尼强调,意大利的现行难民政策和人道主义居留保护政策,其政策的准入门槛不仅低,而且助长了国际化人口走私和非法移民的犯罪之风。在以往的难民庇护申请审批过程中,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申请者,获得了意大利人道主义保护居留。

  萨尔维尼指出,新安全法令规定,正在寻求难民身份庇护的申请者,一旦其行为对社会构成威胁或被法院定罪,其庇护申请资格将立即被取消;对于具有贩毒、抢劫等恶性犯罪行为的庇护申请者,政府将拒绝接受其庇护申请。(博源)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