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零售企业陷入倒闭潮 每天14家商店歇业

2018年11月18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英国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发布市场调查分析报告称,英国零售业实体店正在面临着近5年来的最艰难时刻。2018年上半年,英国已经有超过2700家零售商店宣布倒闭,平均每天达到了14家。目前英国大约有200个购物中心出现经营困难,随时都具有倒闭的可能性。

  据报道,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排在英国前500名的商业街共有2692家商店关闭,新开业的商家仅有1569家,商业街的企业整体减少了1123家。

  2017年上半年,英国前500名商业街,歇业企业和新增企业数量同比减少了222家。其中新开业的商店数量为2342家,比2018年同期多出了800家企业。

  在英国此轮零售企业倒闭风波中,以服装业和电子产品零售商店倒闭的企业数量最多。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英国前500名商业街时装店累计减少了104家企业,电子产品减少了约40家商店,餐饮业和酒馆数量减少了99家。上述零售业企业减少的同时,超市、冰淇淋、书店、文具店和咖啡馆的数量有所增加。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消费者市场部门负责人丽莎·胡克尔表示,2018年下半年,商业街商店关门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安排破产程序。造成商业街零售企业数量减少的原因,主要来源于电子商务市场崛起带来的压力。

  胡克尔强调,英国大伦敦地区零售商店倒闭现象尤为突出,上半年已经有716家关闭,新开业商店只有448家。在其它的城市和地区,诺丁汉零售商店数量减少了35家,雷丁地区减少了21家,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地区减少了17家。

  英国国家零售研究知识交换中心分析师尼尔森·布莱克利则表示,英国有太多的购物中心,经营模式和商品基本类似,正在不断对市场消费者丧失吸引力。

  布莱克利强调,英国的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水平和发展速度远高于其它欧洲国家。倘若零售商店倒闭潮持续发展,一些大型零售企业接连关闭,将会对英国的购物中心的产业造成新的压力。

  英国资产管理公司(APAM)市场调查评估报告显示,目前英国许多购物中心目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危机,这些购物中心面临着资产重组和再融资,而融资困难重重。

  资产管理公司主管西蒙·库克表示,从当前发展形势看,购物中心把钱还给投资者可能性已经很小。其今后的选择要么廉价出售,要么注入资金重新恢复活力。但金融机构似乎对购物中心已经没有了胃口。

  库克认为,购物中心倒闭将对地方造成影响和压力,大部分购物中心均占据了城市的重要地区和大片土地。购物中心的倒闭,将会影响周边地区的基础设施,以及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地产价格。(黄鑫)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