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议会弹劾首相呼声不断 或于20日发起不信任投票

2018年11月17日 08:1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英国路透社16日披露称,截至当天上午,已有超过48名保守党议员向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递交了不信任动议函,足够对首相特雷莎·梅发起不信任投票。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英国官方及其他媒体证实。

  与路透社报道不同,英国广播公司(BBC)16日称,确认提交信函的议员为20名。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外界普遍认为,梅将面临不信任投票,时间有可能在20日。由于不满脱欧协议草案,15日辞职的内阁大臣与政府高官共5人。

  在英国议会对于弹劾首相呼声不断、外界纷纷议论梅遭遇“最大政治危机”之时,也有保守党议员表示支持首相,比如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和环境大臣戈夫。英媒认为,这两人的“坚定”为首相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一直有传言称,“脱欧派”戈夫是下一个辞职的大臣,不过他16日明确表示将继续留在内阁。BBC分析说,这并不意味着戈夫赞成脱欧协议草案,而是他认为仍旧能说服首相对协议进行更改。

  梅16日接受伦敦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难搞的女人”,将为落实这份草案“奋斗到底”。对于有人将她比作英国前首相张伯伦(曾因奉行绥靖政策最终未能避免将英国卷入二战而下台),梅表示:“我不会像他那样把英国困在我们不想要的东西里。”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