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穷人账户突然多30亿!要小心可能是遇上了犯罪分子

2018年10月29日 07:2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穷人的银行账户突然被存入巨款?在巴基斯坦,这未必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反而可能是犯罪分子的洗钱行为。据法新社28日报道,最近几周巴基斯坦频发此类怪事,导致“中招者”整天担惊受怕。

  据报道,巴基斯坦一个名叫拉希德的三轮车夫近日就“摊上大事”。他平时辛苦工作一年也只能存下300巴基斯坦卢比(1巴基斯坦卢比约合0.06元人民币),但最近联邦调查局却突然通知他说,他的银行账户突然存入30亿卢比。听到这个消息的拉希德吓得冒冷汗,甚至想躲起来避祸。经过当局调查,拉希德目前已经洗脱嫌疑。不过因为害怕,他已经不敢再开三轮车,因为怕遭犯罪分子报复。据法新社报道,拉希德的经历近期在巴基斯坦穷人中并非个案,有人因此当了回“身无分文的亿万富豪”。

  法新社称,犯罪分子正在通过这种方法“洗钱”,并向国外转移资本。新当选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近日再次强调坚决打击腐败和洗钱。今年9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发现,犯罪分子利用穷人身份信息开设上千个银行账户,如今已转移至少4亿美元巨款,参与洗钱活动的个人和公司共有大约600个。(甄翔)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