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专家:只要特朗普还是总统 美国危机就无法解决

2018年09月08日 08:0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美专家:只要特朗普还是总统 美国危机就无法解决)

  美国总统特朗普(视觉中国)

  海外网9月8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7日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特·莱格沃尔德认为,只要特朗普还是美国总统,美国国内政治危机就得不到解决。

  报道称,在俄罗斯莫斯科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上,莱格沃尔德表示:“只要特朗普还是总统,美国国内政治危机就得不到解决。问题在于,他还能在这个位子上坐多久。”莱格沃尔德说,事情会有多种走向,特朗普要么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下台,要么败选离开,要么连任下届总统。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民主党在今年11月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获胜,那么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将明显扩大,从而可能导致弹劾总统程序的启动。如果共和党胜出,那么特朗普连任的几率将会增加。

  近来,特朗普可谓“内忧外患”缠身,“通俄门”调查愈演愈烈,“匿名文章”事件更是令全美哗然。目前,距离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越来越近,美国民主党、共和党将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展开争夺。该选举对特朗普政府执政前景和内外政策走向等都将产生重要影响。一项民调显示,79%的共和党选民和70%的民主党选民认为,一旦民主党掌控国会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将被提上日程。

  对于“通俄门”,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要求美国司法部停止调查,但结果却是,不但民主党议员反对,连共和党议员也不答应。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高级议员希夫明确表示,特朗普是在“意图阻挠司法”。

  而对于“匿名文章”事件,当地时间7日,特朗普继续指责撰写《纽约时报》评论文章的匿名官员,称希望司法部长调查其身份。他还表示,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正考虑对《纽约时报》采取法律行动。

  令人悲观的是,特朗普面临的“内忧外患”并没有要结束的意思。据今日俄罗斯9月7日消息,特朗普表示,可能会与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选举的特别顾问见面。而对于《纽约时报》“匿名文章”事件,特朗普目前甚至连对手都不知道是谁。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