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记者观察:美国制裁今起生效 部分伊朗民众表示担忧

2018年08月06日 0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今天起生效,对此,伊朗民众有何看法?请看央视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将逐步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后,伊朗国内经济形势日益严峻。坐落在德黑兰北部商业区的这家兑换所内生意冷清,伊朗政府已不允许兑换所进行美元等外币交易,因此这里目前仅剩下金币买卖业务。

  德黑兰外币兑换所经理哈迪:假如这种情况继续,里亚尔贬值幅度可能会更大。在过去三四个月,1美元从兑换50000里亚尔到了目前的110000里亚尔,民众的生活越来越艰难,受此影响很大,像政府雇员、进口商等等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与此同时,不断高涨的物价也令伊朗国内不少中低收入家庭处境艰难。对于制裁和未来的前景不少民众都感到担忧。

  黑兰市民玛利亚姆:制裁让我们面临各种问题,我们的生活正降至贫困线以下。我的孩子在国外读书,我无法给他们寄钱,我们无法换足够的外汇把钱寄给他们。越来越难了,我觉得不会永远这样下去,或者会达成一份协议或者将导致战争,我们就是从战争年代过来的。

  德黑兰市民蕾霍内:在过去一段时间不断有坏消息出来,不少人都感到担忧。目前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未来怎么办,我的朋友和亲友有的认为情况会有所好转。我听说他们(伊美)可能会举行会谈,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情况下他们会谈判,我们现在都等着看接下来会是什么情况。

  伊民众:美国不可信 施压必将失败 

  对于美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伊朗国内一些民众认为,伊朗此前已经与美国达成了协议,但美国背弃了承诺,美国不可信,伊朗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制裁压力。

  德黑兰市民雅利安:信任美国不会有任何结果,只能导致失败。我们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而且我们不应该只是说说而已,我们应该从其他国家获得帮助。美国现任总统完全不可信,他所说的话,他的想法无时无刻不在改变,我认为这种情况下根本不可能和美国谈判。

  德黑兰市民礼萨:他们(美国)认为他们可以摧毁伊朗,但是他们根本不了解伊朗。他们不了解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信仰,他们不会得逞的。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因为他们希望通过制裁在经济上施压以达成他们的政治目的,但是他们将失败。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