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年后才能交货 日本2023年度启用陆基宙斯盾计划可能被迫延迟

2018年07月31日 09: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7月30日透露称,有关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部署问题,将在2019年度政府预算成立后与美方签订采购合同。美方介绍称,签约后到第一套部署需要约6年时间,日本政府原本计划在2023年度开始使用该系统,这一目标或将被迫延迟。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称“希望努力尽可能提前一点”,暗示将与美方进行交涉。

  据日本共同社7月3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相关负责部门也表示:“并未放弃2023年度引进的目标。希望与美方协调,缩短到部署为止的时间。”小野寺介绍称,引进2套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费用约为267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但如果把土地平整费和建筑工程费等包含进去的话,2套系统最终预计花费超过4千亿日元。此外,若加上搭载的导弹购买费用等,开销将进一步增加。

  除引进费用外,日本防卫省还给出估算显示,教育训练以及30年维护与运用所必需的费用约为1985亿日元。

  围绕陆基宙斯盾系统,在作为部署候选地的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秋田市)和Mutsumi演习场(山口县萩市和阿武町),由于当地居民表示反对,说服工作预计需要花费时间。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