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开幕

2018年05月29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黎5月29日讯 (记者 李鸿涛)第四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日前在巴黎市政厅开幕。该论坛旨在通过与法、欧品牌深层次对接,为增进中法两国品牌互补、促进两国消费升级搭建国际化平台。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表示,中国当前正在实现产业提质升级,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近年来,中国品牌越来越注重消费体验、增加美感和文化内涵。法国是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国度,创新产业高度发达,拥有众多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法国制造”和“法国设计”在中国也成为品质与优雅的代名词。今年年初,马克龙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共同决定加强中法创新产能合作,促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是拥有近1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随着中国品牌的成长壮大和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创新、创业已成为中法间极富潜力的合作领域,期待并相信中国品牌与法国设计的积极融合能够迸发出灿烂的火花,照亮两国共同美好的未来。

  中法品牌高峰论坛自2014年创立至今,组织了超过2500场项目对接活动,组委会分布巴黎、北京、上海,并提供长期对接服务。作为两国经贸与文化合作的桥梁,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将持续助力“法国设计+中国品牌”合作模式开花结果,促进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