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唱“对台戏”?阿根廷组织对美国的“反峰会”

2022年05月29日 15: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28日报道称,南美洲27日证实了一个迄今为止被视为公开的秘密的消息:阿根廷已经开始组织6月份的“反峰会”,它将与6月初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美洲峰会)同时举行。

  据报道,这次会议将在美国举办的正式活动---美洲峰会之外举行,由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轮值主席国总统的身份召集,并提出了“没有成员国被排除在外”的口号,意指没有被邀请参加美国举办的美洲峰会的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将受邀参加本次“反峰会”。

  除了阿根廷之外,智利和墨西哥也要求恢复那些被排除在美国峰会之外的国家的参会权,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已确认将出席“反峰会”。

  报道称,尽管阿根廷政府一再表示,这一邀请拉共体33个国家参加的平行会议的日程安排不会与美国组织的美洲峰会的官方议程重叠,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可以确定的是,此次会议将在与美洲峰会相同的日期举行,而且会议地点也是洛杉矶,会议将举行领导人早餐会,讨论美国组织美洲峰会却不邀请美洲国家组织所有成员的行为。

  报道指出,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发起“反峰会”并不意味着他一定会缺席正式的美洲峰会。事实上,当地媒体表示,尽管美国代表团近日催促费尔南德斯尽快答复是否出席美洲峰会,但费尔南德斯可能会直到最后一刻才宣布他的决定。(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唱“对台戏”?阿根廷组织对美国的“反峰会”

2022-05-29 15: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