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印尼邀请普京出席G20峰会,美国表态反对

2022年05月01日 0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据法新社雅加达消息, 印尼总统佐科当地时间29日说,印尼直面美国的反对压力,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出席定于11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印尼是2022年G20轮值主席国。

  报道称,印尼近来一直面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要求将俄罗斯排除在G20峰会之外的巨大压力,但印尼主张其必须保持公正。

  佐科说:“我已邀请泽连斯基总统出席G20峰会。”佐科还说,普京此前在与他通话时确认将出席G20峰会。俄罗斯是G20成员,但乌克兰并非G20成员。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29日在华盛顿说:“(拜登)总统已公开表示反对普京总统出席G20峰会。我们已对乌方出席(G20峰会)表示了欢迎。”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贾利娜·波特同日说:“美国仍然认为,对于俄罗斯参与国际社会或国际机构事宜,美方无法做到一切照常。”波特未就美国是否会出席G20峰会表态。(编译/杜源江)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印尼邀请普京出席G20峰会,美国表态反对

2022-05-01 0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