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奇称美国已“走出大流行阶段”,但疫情并未结束

2022年04月29日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据美联社4月27日报道,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27日说,新冠疫情在美国国内得到了更好的控制,但这场疫情并未结束,而现在的挑战是如何不断改善这种情况。

  报道称,福奇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处于这场疫情的一个不同时刻。”他说,在经历冬季感染病例激增之后,“现在我们的感染病例增速已减缓,而这绝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

  在他发表这番言论的一天前,他在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新闻节目中说,美国“已走出了大流行阶段”,他还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美国终于“走出了全面暴发的大流行阶段”。

  福奇的言论反映出美国卫生当局下一阶段将如何应对疫情——如何使新冠感染病例和住院患者保持在可控的范围内,并学会与仍在变异且不可预测的新冠病毒共存。

  福奇说,美国似乎已经走出了他所谓的这场疫情的“暴发性阶段”。那时候,感染变异毒株的病例激增,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每天新增感染病例数多达数十万例,新增死亡病例数千人,还有数万人住院治疗。

  不过,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疫情减缓的时候,尽管感染病例数不高,但在美国许多地方都不断出现新增病例的情况。

  为了不断改善这种情况,福奇列出了接下来要采取的一些举措:让更多人完全接种疫苗;研发更好的疫苗;制定最佳的接种加强针的策略以对抗各种变异毒株;确保人们能够在需要时立即得到治疗。

  福奇说:“我们不能松懈。毕竟世界各地出现多种病毒变种,我们仍可能出现另一种变异毒株,那可能导致另一波感染病例激增。”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福奇称美国已“走出大流行阶段”,但疫情并未结束

2022-04-29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