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内加尔总统对抗疫资金作出明确安排

2020年04月05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记者宋斌)4月4日是塞内加尔“国庆节”。萨勒总统当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强调当前疫情严重波及旅游、酒店、餐饮、交通、商贸、文化、建筑和公共工程等行业,预估GDP增速将从去年6.8%将至3%。他要求全体民众团结一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对抗疫资金作出明确安排。

  一是向国家卫生系统提供专项资金644亿西非法郎。二是分别安排155亿西非法郎和30亿西非法郎帮扶困难家庭免交2个缴费期的电费和水费,受益家庭分别可达98万户和67万户;向约100万户贫困家庭提供690亿西非法郎用于购买食品;向海外侨民提供125亿西非法郎应急资金。三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向国有经济部门提供3020亿西非法郎,为酒店、农业、交通等领域提供纾困资金1000亿西非法郎,允许营业额低于1亿西非法郎的受影响中小企业延迟纳税期限,海关暂停对受疫情影响行业的企业征收税款,推迟企业缴纳增值税,安排2000亿西非法郎额度用于为抗疫期间仍然保留岗位或至少支付70%员工工资的企业减税,对抗疫捐献企业予以减税,还安排2000亿西非法郎额度为去年纳税企业和个人部分退税。四是国家财政预算准备1750亿西非法郎确保国家食品、医药、其它基本必需品供应,政府还将减少运营成本和削减公共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塞内加尔总统对抗疫资金作出明确安排

2020-04-05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