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千人“全副武装”集会反对“控枪”法案 美国弗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1月21日 15: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0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数千人在州府广场举行拥护公民持枪权的集会。弗州州长已经提前宣布全州进入临时紧急状态。

  20日清早,里士满州府广场人头攒动,数千人在这里举行“拥枪”集会,广场周围的街道上还有许多人穿着迷彩服、手持军用类的枪械。为防止武装团体可能借集会,发起暴力骚乱,弗州州长已经发布临时紧急状态令,禁止任何武器进入州政府大楼附近区域。这场集会是弗州“拥枪”阵营针对州政府近期“控枪”举措的一次抵制。弗吉尼亚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3日通过了一系列“控枪”法案,要求对所有购枪者进行严格的背景审查、实施限购政策、允许地方政府对公共场所实施禁枪令等。这引起了民众的反对,他们表示法案侵犯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公民的持枪权利,称法案不能阻止罪犯,反而让普通民众失去保护自身的能力。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了14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784人死亡,1439人受伤。就在过去几天时间里,美国多地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当地时间19日,夏威夷州一处民居发生枪击和纵火事件,2名警察中弹身亡,1名警察受伤。密苏里州和得克萨斯州均发生酒吧枪击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20人受伤;17日,犹他州小镇格兰茨维尔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一处住所内4人死亡,1人受伤。16日,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一家理发店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人受伤。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数千人“全副武装”集会反对“控枪”法案 美国弗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0-01-21 15:19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